專業發展

本校擁有優秀的專業團隊,校長、老師積極進取,對教育抱有熱誠,對學生關懷備至。本校老師積極進修,每年訂定主題,進行不同的專業發展活動,更會到國內及海外交流學習,吸收教育新資訊,與時並進。本校老師注重教學效能,定期進行共同備課、同儕觀課、課堂研究,交流教學心得,反思教學效能。

 

本校老師的表現得到學界認同,多次獲得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獲教育局邀請參與卓師工作室的工作,支援友校的課程發展,與友校交流教學心得。

 

本校數學科教學團隊獲教育局邀請參與優質教育基金主題網絡計劃,把本校良好的教學實踐經驗及分享文化就特定的教學主題,與參與學校建立網絡,藉着各類交流活動,促進學校間的協作及專業交流。

 

本校校長及老師經常獲教育局、友校及其他教育機構分享教學心得;教育局、大學、不同的辦學團體更經常到本校參觀交流。

目標

  1. 配合教學的新趨勢,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為老師作準備,促進專業成長,提升老師的教學素質。
  2. 在協助教師得到專業發展的同時,也能配合及促進學校發展,建構學校的專業學習文化。

運作模式

  1. 按照學校關注事項,每年訂定主題,逢星期五下午安排教師發展活動,包括參觀本港中小學、校內的同事作教學交流或展示課、邀請專家到校進行工作坊及講座。
  2. 到國內或海外進行交流學習,透過觀課及參觀學校,了解當地的教學及學校特色。
  3. 本校校長及教師獲教育局或教育團體邀請,作主題分享或教學示範,交流實踐經驗。
  4. 本校接待來自本港、國內、海外的教育團體蒞校參觀或作專業發展活動。

蒞校參觀團體

31/10/2023 主題 蒞校參觀
參觀團體 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導師及學員
16/10/2023 主題 蒞校參觀
參觀團體 新加坡West View Primary School校長及教職員
10/10/2023 主題 香港鼓樂節——絳州鼓樂進入社區校園
參觀團體 中國山西絳州鼓樂藝術團
4/10/2023 主題 蒞校參觀及觀課
參觀團體 莊璟珉博士(香港都會大學)帶領桑原敏典教授(日本鹿兒島大學)、岩崎圭祐博士(日本岡山大學)、教育學研究生(日本岡山大學)
29/3/2023 主題 協助中小學規劃——生命教育計劃
參觀團體 香港教育大學學員
2/2/2023 主題 蒞校參觀及觀課
參觀團體 日本東京學芸大學岩田康之教授帶領五位日本東京學芸大學學生及香港教育大學職員及學生大使
08/11/2022 主題 蒞校參觀
參觀團體 香港教育大學馬麗新講師帶領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學生
03/10/2022 主題 觀摩及交流
參觀團體 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校長、主任、教師

出外校長教師分享

11/11/2023 主題 悅學古詩文:建議篇章的規劃、學與教策略的運用
機構 教育局
本校老師 江秀雯主任、黃麗平主任
30/10/2023 主題 九宮格、創意十問、彩虹思考等教學策略
機構 創意教師協會
本校老師 王煒東主任
5/9/2023 主題 從探究式學習建構數學概念,發展學生自主學習的態度
機構 教育局
本校老師 黎潔貞主任、嚴頴斌主任、鄧思雅主任、徐凱琳主任
24/4/2023 主題 虛擬學與教研討會
機構 香港教育大學學校協作及體驗事務處
本校老師 胡燕群主任
1/3/2023 主題 文采書香——如何提升小學生學習文言文的興趣和效能
機構 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
本校老師 江秀雯主任
10/1/2023 主題 價值觀教育系列:(7)推動家長參與價值觀教育的策略(修訂)
機構 教育局
本校老師 陳慧羣副校長、江秀雯主任
8/12/2022 主題 跨「閱」界限‧不一樣的「悅」讀
機構 香港教育城
本校老師 楊可琪副校長、江秀雯主任
21/10/2022 主題 跨課程閱讀的規劃與實踐
機構 中華基督教會元朗真光小學
本校老師 楊可琪副校長、曾瑞麟主任、江秀雯主任
3/10/2022 主題 跨課程閱讀的規劃與實踐
機構 中華基督教會灣仔堂基道小學
本校老師 楊可琪副校長、曾瑞麟主任、江秀雯主任
24/9/2022 主題 促進實踐社群以優化小班教學計劃—中層管理工作坊
機構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
本校老師 曾瑞麟主任
23/9/2022 主題 促進實踐社群以優化小班教學計劃—常識科科本教學與小班教學工作坊
機構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
本校老師 曾瑞麟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