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

學習目標

  1. 透過普通話的課堂教學和活動,讓學生從不同角度切入及思考問題,提升學生的洞察力。
  2. 創設各種普通話的學習情境,並透過不同的活動,以開闊眼界,欣賞身邊入事物。

課程特色

  1. 營造普通話的語言環境,鼓勵學生與老師以普通話溝通,運用所學。
  2. 逢隔週的星期三有普通話視像早會,是日早會會介紹普通話語音知識及中國文化。
  3. 普通話日當天會有不同的主題活動,讓學生多說普通話,營造一個多聽多說的學習環境。

恆常活動及培訓

  1. 鼓勵學生參加校際朗誦及有關普通話的校外比賽和活動,如普通話講故事、朗誦、演講、廣播劇、繞口令等,讓有潛能的學生發揮所長。
  2. 培訓普通話電台廣播主持、校園電視台主持、活動小司儀、校園小導遊等。
  3. 各班推選兩名普通話大使,在校內協助推廣普通話及籌辦不同的主題活動。

韻母兒歌背誦擂台

繞口令比賽

普通話攤位活動

高/低年級歌唱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