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學習目標

  1. 透過不同類型的體育活動,培養學生健康的體格及良好的體適能
  2. 培養學生對體育活動的興趣,養成日後他們能參與適當的康樂活動
  3. 培養學生高尚的品德,公正的態度,學習進取、合作、守規等的體育精神
  4. 培養學生之合群性及對團體的責任和歸屬感
  5. 培養學生審美和欣賞能力

課程特色

  1. 課程涵蓋六大學習範疇,包括「體育技能」、「健康及體適能」、「運動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安全知識及實踐」、「活動知識」和「審美能力」。
  2. 重視學生的身心發展,提供多種體育活動,例如:球類活動、田徑訓練、舞蹈、游泳等,以協助學生建立積極、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3. 設全天候游泳池,並在體育課中加入游泳課程,讓一至六年級同學均設有游泳課。
  4. 培訓運動尖子,額外聘請專業教練,協助訓練運動資優學生。為提升泳隊成員的體能及游泳技術,學校會帶領校隊成員前往內地或海外進行特訓。

恆常活動及培訓

  1. 中國舞校隊、中國舞興趣班
  2. 羽毛球校隊、羽毛球班興趣班
  3. 乒乓球校隊、乒乓球進階班
  4. 籃球校隊、籃球興趣班
  5. 足球校隊、足球興趣班
  6. 田徑校隊、田徑興趣班
  7. 游泳校隊
  8. 排球校隊
  9. 花式跳繩訓練班
  10. 跆拳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