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藝

學習目標

  1. 優化視覺藝術課程,達致以評估促進學習,提昇學生創作造詣及藝術評賞能力。
  2. 透過藝術創作,推廣關愛精神。

課程特色

  1. 自行編訂各級單元,並從生活中取材,單元內容包括認識畫家,藝術評賞、藝術情境,培養學生創意和想像力,發揮創作能力。
  2. 配合LIVE多媒體實踐跨範疇課程計劃的推行,透過光、影、像刺激學生思維及創意,強化學生運用色彩、光暗等創作視藝作品的能力。
  3. 配合多元化體驗式STEAM課程的推行,引導學生創作具備STEAM元素的藝術作品。
  4. 設有視覺藝術歷程冊,讓學生紀錄視藝創作的歷程,感受創作的過程;視藝歷程冊亦作為評估的一部份,以評估促進學習。
  5. 四至六年級設有eLearning單元,運用平板電腦輔助學習及進行創作。
  6. 裝置巴士藝術,以正向教育為主題,佈置退役巴士成為巴士教室。巴士教室設成藝術休閒閣,配合流動多媒體設備,展示學生的多媒體互動藝術創作,讓學生能在輕鬆環境下,感受藝術薰陶,思考生命意義。

恆常活動及培訓

  1. 視覺藝術展覽
  2. 塗圖樂 Fun to draw
  3. 我是磚家
  4. 視藝日營
  5. 視藝周
  6. 陶藝班